close

會去找張正忠醫師看病的機緣是這樣的…

家裡病人長期去黃色愛心眼科診所治療眼睛疾病。

但是眼睛病情不見好轉還嚴重退化,複診就做檢查與打雷射治療。

直到某天原本看診的藍醫師不在,由某位醫師代診。

這位很有良心的代診醫師說︰我們這邊沒有辦法處理~你們去三總掛張正忠醫師治療吧!

 

依據我過去當兵幾次到軍醫院肉身實測看病的經驗,軍醫院只有看某些特定科別有效。

大多數的科,去看的結果只是浪費時間,效果等於是〝零〞。

所以我對軍醫院的印象並不是很好。

可是,這次是眼科醫師推薦張正忠醫師,

就聽了這位有良心醫師的話,去到三總給 張正忠 醫師治療眼睛。

 

在大片空蕩蕩的候診間外面,有一區擠滿了人,那是張醫師的診間。

張醫師的病人很多,院方配給他很多的助手、護士、住院醫師。

第一次看診,張醫師確認是視網膜剝離,立即安排手術時間。

手術的流程︰星期四住院 → 星期五手術 → 星期六早上門診檢查,檢察完畢後出院。

家裡的病人動過三次視網膜剝離手術,也恢復了約 80% 的視力。

 

去過張醫師的門診的人,應該曾遇過這樣的小劇場~

病人在家裡附近眼科診所治療,但結果日趨惡化,經他人介紹才來張正忠醫師這邊治療。

(沒辦法~這種事情真的要看個人的機運與人品。爛的醫生在這世界上真的也不少,遇到爛醫生真的倒楣!)

某次遇到一個病人,她要申請勞保賠償,要求張醫師開眼殘證明,盧了一會…

張醫師放大音量說︰我不要開,開了就表示我的醫術很爛!來我這邊治療,我就是要把人醫好,不是把人變成殘障。

~~ 以他的醫術…是有資格講這樣的話 ~~

 

不過也是有回天乏術的...,朋友去給張醫師治療眼疾。

但是朋友的眼睛結構已經壞光光,根本不是靠醫療可以拯救的。...醫療畢竟有極限。

 

記得當年他曾拍攝了一個醫療影片得了獎(據說那個獎項等同醫界的奧斯卡獎)

,所以他從三總退休之後,自己開診所就命名 - 奧斯卡眼科

張正忠醫師算是我遇過的醫師,與病人、與家屬應對能力很強的一位醫師。

在適時的時候,他也知道如何溝通表達讓病人與家屬知道  - 醫療的極限 - 上限只能達到哪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張正忠 眼科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迪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