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呂紹渭 - 牙醫師  @台北市聯合醫院  拔智齒

 

----- 前情提要 -----

我 → 老人

老人之前已拔過三顆智齒了,唯獨一顆難度較高的智齒還沒拔。

上網看了一篇 - 網友最推薦的四大「智齒之神」文章描述

歐嘉得   →   人很多,不好預約

郭儒銓   →   人很多,醫師很有個性

章浩宏   →   人很多,不好預約

呂紹渭   →   醫師的看診過程相當的溫柔

老人過濾的法則是︰不好預約就先跳過,決定從郭儒銓與呂紹渭擇一。

先上網看呂紹渭的網路預約還有沒有機會?運氣不錯掛到了,而且我一掛就跳出額滿了!(沾沾自喜)

 

----- 門診拔牙 -----

前置作業 - 住院醫師 ︰

到櫃台報到後,老人給住院醫師(下面用代名詞 R 代替)引領到診間,

R 問︰老人今天來就醫的問題是甚麼呢?

老人︰(1)要拔智齒 (2)智齒前面的牙會痛

R 問︰自己要來的?還是別的醫師介紹呢?

老人︰以前去診所已拔過三顆智齒,剩下的這一顆,診所醫師建議我也要拔掉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診所的醫師技術不夠,這顆牙較難拔,就沒拔了。老人谷戈網路見到網友推薦呂醫師,所以老人就來這邊報到了!

 

接著 R 帶老人去拍全口 X 光掃描

R 請老人看螢幕,並向老人說明︰由 X 光照片看來,智齒前面那顆牙發炎,可能是之前根管治療的沒做好導致再次發炎。

呂醫師的專科是"拔牙",他不處理發炎的那顆牙,發炎的牙齒呂醫師可以幫老人轉根管的專科醫師作處理。

 

----------

 

拔牙 - 呂醫師︰

R 結束前置作業之後,請呂醫師過來

呂醫師問我為什麼要拔這顆智齒呢?

老人︰以前去診所已拔過三顆智齒,剩下的這一顆,診所醫師建議我也要拔掉。

但是診所的醫師技術不夠,這顆牙較難拔,就沒拔了。到上個月去洗牙又建議我拔掉,心血來潮就來找你了。

 

呂醫師說明我的智齒"很靠近"神經,所以風險較高。

這裡所說的風險是指...

拔牙過程中"可能"會扯斷神經,會造成"嘴唇下方顏面永久癱瘓,不能恢復的那種"

(其實也沒有那麼恐怖啦!!!只是醫師有義務要把風險告知給病患知道)

老人問︰發生的風險機率有幾趴呢?

呂醫師︰根據文獻機率大概 2% ~ 3%,不過我拔牙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也不希望你成為我第一個發生這種事情的病人

 

老人簽了手術同意書之後,R 打了兩針麻醉

等了大概 10 分鐘麻醉發生效用

呂醫師過來拔牙,過程很清楚陳述在進行甚麼

時間花約 30 秒,牙齒就在我眼前了

 

☆ 提醒 ☆:

手術前要詳閱手術同意書上記載的手術風險,與後遺症的發生機率。

有問題的部份請醫師詳細說明。詳細閱讀瞭解之後,再簽名。

 

R0s31XT.pn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呂紹渭 牙醫 拔智齒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迪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