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此篇是講述因〝黴菌性中耳炎〞造成耳鳴問題的治療紀錄與心得

就醫治療時間:2018 年 1 月

 

耳病症狀:

耳朵突然出現持續性的耳鳴聲響,而且聲響蠻大聲的,

常常聽不到別人講話聲音,或需要更多注意力才能聽到對方的聲音。

原本以為耳鳴會自己痊癒,但耳鳴持續一個禮拜之後,覺得會自己痊癒的機率很低。

經朋友介紹之後,到新莊公園診所給陳至善醫師看耳病。

 

出發前上網谷戈一下,發覺網友對陳醫師的評價兩極

(1) 很兇 (2) 自信自大驕傲令人討厭 (3) 很仔細的看診解說病情。( 我是第 3 )

態度好不好? 我覺得不重要。我覺得病可以醫得好,比較重要。

醫療業是幫病人看病治療,又不是服務業,不應當拿服務業做比較。

 

第一次去的時間在星期二晚上,診所人滿為患。

有許多病患在開門前早早就在排隊要給陳醫師看診。

其中有些病人曾給別的醫師看過,但是治療不好,然後才轉來這邊看病。

 

輪到我時,陳醫師聽一聽我的症狀,再檢查耳朵,

判定我得到一種耳病叫作︰〝黴菌性中耳炎〞

陳醫師講解時,還考量到我耳鳴聽不清楚,用紙條寫了一些關鍵字,

告知我可以上網查一下這方面的資料。

他說明〝黴菌性中耳炎〞是這幾年才發現的一種病名,以前沒有藥可以醫治,

直到最近幾年發明出一種藥叫作〝黴星平〞

〝黴星平〞是一種專門對付〝黴菌性中耳炎〞的專門藥物。

每天晚餐後吃一顆,吃 10 天之後就會好了。

因為這種藥很貴,看診一次只能開 3 顆,然後吩咐我日後再分次回診拿藥。

 

看診快結束時,陳醫師說︰你之前一定有去別的地方看過,可以把之前的藥丟掉了。

----------

 

第一次看診後已經確定病因,並且不想等待陳醫師排很久的掛號。

日後回診我分別掛黃千純與張博堯醫師拿藥。這兩位看診很細心也很耐心作說明解釋。

服藥 10 天之後,耳鳴的狀況有改善 - 聲響變小、但是...沒有完全消失。

我才又再掛陳至善醫師的診,做最後檢查。

陳醫師說︰我的〝黴菌性中耳炎〞已經吃藥康復。

但是染病的時候,黴菌會去破壞耳朵的神經,所以要花一段時間修復神經,

他建議我去外面買一種合利他命 EX PLUS 的藥來吃

每天服用一顆,大約吃 30 天之後就會好了。

----------

 

題外話

我某次回診還遇到我朋友帶小孩來看病。

朋友說:小孩子早上不舒服,帶去給附近的診所看

附近診所判定是一般感冒 ( 誤診 ),開一般感冒藥給他服用治療。

 

早上看完之後,朋友想想覺得又放心不下,所以下午又請假帶來給陳至善醫師看。

經陳醫師診斷之後,判定小孩得的是流行性感冒,對症下藥開流行性感冒藥給他服用治療。

 

==========

 

回覆讀者來信

Q:請問後來是否有完全康復?

A:我跟朋友,我們 2 位都康復約 90 %。

      但是從時間點來講,我跟我朋友都是一開始發病就去看...

      我不知道"黴菌性中耳炎"發病造成的耳鳴太久後,再去服用黴星平治療,是否仍然有效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陳至善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迪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